陌上烟瑶

只会写小段子

【第八棒】等你十八年

2018高考联文组第8棒是全国1卷,命题“写给2035年的十八岁青年”。

1.
谷嘉诚是一个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他今年要写的题目是跟2035年的18岁青年们安利祖国麻麻的好处。谷嘉诚内心是充满了弹幕“呵呵哒,还写给2035年的信?怎么可能都看得到。”

好不容易解放了,谷嘉诚准备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个花生啤酒,补回高三这一年所缺的球赛。结果居然在家楼下的小店里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老头,他神经兮兮的拉着谷嘉诚,用一种“我有九阴真经你要不要练”的语气说:“在我这里可以寄信给未来的人,你要不要试一试?”

谷嘉诚反问了一句“爷爷,你看我的样子像是只有三岁吗?”

那个爷爷语塞了,那张脸涨得通红,虽然那个老爷爷好像有点黑,但是还是能看出他的脸红了。“没想到谷嘉诚你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么聪明的”

谷嘉诚大吃一惊,说“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

那个老爷爷就留下了一句话‘我知道你到时候一定会好奇的,一定会写这封信。尽管你现在说不信,其实你内心是信了。你这个口嫌体正直的小面瘫’

那个老爷爷走了之后,又来了一个很冷酷老爷爷。他说“写吧,写了就会遇到一个对的人。这个信箱只会存在两个月。两个月过后就没了。把握好机会”

2.
因为好奇谷嘉诚还是写了那封信

“你好,我叫谷嘉诚,是来自于2018年的,刚刚参加完高考”

其实也没想着真的能收到答复,只是觉得冥冥之中有人指引他要这样子做

很快他就收到了一封自称来自于2035年的信。谷嘉城还记得那个邮递员特地敲开自己家的门。小心翼翼的说“小心一点,可能有诈”

谷嘉诚笑了,默想着连邮递员都不相信这件事,恐怕不行只有自己才这么无聊相信了那两个老爷爷的话。

他打开了那封据说来自于2035年的信

“我是伍嘉成,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啦,准备参加高考~你真的是2018年的人吗?虽然我经常听这些奇怪的事情,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经历耶。我今天放学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冷酷的老爷爷,他一脸盐的跟我说‘我这里可以跟过去的人联系,你要不要试一试?’呜呜呜(┯_┯)那个老爷爷超级凶的差点把我吓到了,宝宝我才17岁,都还没成年。。。。。。。。。”就这样子吧啦吧啦的说了五页纸

这样子一来一回的写信,慢慢的谷嘉诚发现了其实伍嘉成是一个小话痨,每次写信都是谷嘉诚写一页纸,伍嘉成回五页纸

但是只可惜这个信箱只存在2个月。其实在交流当中谷嘉诚发现自己好像慢慢的喜欢上了那个叫伍嘉成的小男孩。

尤其是当伍嘉成把自己的照片夹在信中送给谷嘉诚的时候。谷嘉诚看着照片中那个穿着红衣笑得张扬的小孩子,觉得这不是普通的喜欢了,是爱了。

从来不喜欢拍照的谷嘉诚也让朋友帮忙拍了一张照片,附在信上,送给伍嘉成 。

看着伍嘉成下一封信写满了对谷嘉诚的美颜的赞扬,谷嘉诚突然觉得长得好也是一种优势。

两个月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在最后一封信上伍嘉成对谷嘉诚表露了心声。说自己其实也喜欢谷嘉诚的。

谷嘉诚郑重的回信说自己一定会等伍嘉成长大的。

(后面没写完,先发出来,占个位置,今晚或者明天早上补完你们可以先不看后面的。
不要吐槽┐(‘~`;)┌,我真的尽力了,下午五点的时候被熊孩子删了我的文档,现在能强码出来,我已经很厉害了)

3. (还不完整的,没写完)
18年后,谷嘉诚36岁了,开了一家公司,当上了霸道总裁,成为钻石王老五,但是依然单身。

传言在谷总裁18岁那一年,他曾经有过一段初恋,但是那个人突然消失了,谷嘉诚就这样子等了他十八年。

不管这个传言是不是真的,反正败在谷嘉诚手下的花痴们都信了,个个都说谷嘉诚是个专情的好男人,羡慕那个能获得这份殊荣的女人。

其实她们不知道的是,这个传言是真的,只不过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从一个女生变成了一个小男孩而已。

“大叔,你好像越来越帅了呀,比我看过的照片好帅,有男人味了”

“我都说我很帅了”

“大叔,我还没成年,还有一个月才成年,你招我吗?”

“我们这里不招童工”

“那我怎么办?我想在你身边”

“我缺一个男朋友,你要不要来应聘一下”

“要面试吗”

“好了,你通过了,可以盖章了”

谷嘉诚吧唧一口亲在了伍嘉成的脸上,糊了伍嘉成一脸的口水。

伍嘉成一脸惊悚地看着谷嘉诚,磕磕巴巴的说“大,大叔,你是这么随便的吗?就,就这样子就亲我,哼!”

谷嘉诚笑了,看着伍嘉成那种故作生气的小脸蛋,突然很想在耍一次流氓。于是就伸手抱过伍嘉成的小蛮腰,趴在他耳边说“我等了十八年了,我就只能每天看在你的照片,想象你在我身边,我才能压下那团火。压不下,就只能看着你的照片ziwei了”

谷嘉诚没想到容易害羞的伍嘉成居然没有反驳自己的话,而是趴在自己的耳边轻轻的说“大叔,其实我也等你一年啦。但是我还没成年,你就忍一忍吧。”

评论(15)

热度(24)